致幻劑

别散一方

【方锐生贺18h/24h】时候尚早 .唐方

时候尚早


01.青春无敌

方锐晨起洗漱的时候,照着镜子,发现自己的眼角生了纹。


这纹不是一夜之间长出来的,只是从前二十岁的方锐从没在意过衰老这回事。现在不大一样了 ,方锐只剩了二十岁的尾巴跟儿——再过几天,他就三十了。


唐昊刷着牙站在旁边,看见方锐扒着自己的脸照来照去,一头雾水:这叫什么,不爱照镜子的基佬不是正宗基佬?


“别照了,能照出花儿来?” 

“唐昊,你有没有发现我老了。” 方锐委屈巴巴

唐昊眉头一皱,察觉出来这是道送命题,刷牙的动作顿了顿,谨慎回答: “还行。”


方锐翻了个大白眼。 

唐昊是和方锐差了六岁的小男友。大眼睛,薄嘴唇,骨相端正,唐昊听说这样的长相不仅显小,还耐老。当年他开始追方锐的时候,还当方锐小了自己两岁。后来从林敬言嘴里听说了方锐的年龄,只觉得这老狐狸是骗人。

一眨眼儿三年都过去了。唐昊觉得好笑,方锐居然都开始担心起皮肤了。


“你这是怎么了。”唐昊漱干净牙膏沫,似笑非笑看着方锐,“三十岁综合征?”

“操,会不会说话。”方锐乐了,眼睛笑得弯弯,不轻不重赏了唐昊一拳。

唐昊对方锐这样的笑向来招架不住,伸手往他两边眼角一摁,“好了,给你摁平了。吃饭去。”


年轻人,够撩…!

方锐往唐昊脸上嘬了个带响的亲亲。


三十了啊。

某奔三人士一声叹息,耿耿于怀的摸了摸脸蛋儿。装修得十分有格调的小酒吧里,三十多的叶老板分外闲适的抽着烟,四十出头的摇滚老炮儿魏琛怡然自得拨着贝斯。


“小方咋了,叹啥气呢。”

“魏大爷诶,小芳要老了,大眼睛都有褶儿了。”方锐嘬了一口草莓酸酸乳,嫩得不行。魏琛看着翻了个白眼:老你娘个屁。

“老魏四十,我三十,你二十,一家三代的,当着我们的面儿说自己老,没道理。”叶修深深嘬了一口烟,吞云吐雾跟个加湿器似的。

“?叶先生你到底是想占我便宜还是认贼作父。”


魏琛笑出痰。


“我们单身老光棍儿的,不怕老。你要是老了,唐昊可得扭头找小鲜肉去了吧。”魏琛一语中的。

叶修觉得好笑,吐了一口烟,盘算道,“那你俩趁早把婚结了,你抓紧生个孩子,房产证儿写你俩的名字,倒也不愁。”

方锐一声冷笑,“那你别抽了,我备孕,二手烟危害大。”


唐昊是好,年轻,霸道,精力充沛,现在流行什么小狼狗的,唐昊差不多就挺像。

方锐见过唐昊无数种样子,穿着衣服的,没穿衣服的,高兴的,生气的,嫉妒的,但他想象不出来唐昊日渐老去,两鬓花白的模样。

方锐不敢确信,待唐昊皮肤皱了,脊背弯了,自己还能不能够从始如一的待他。何况是唐昊。

常说年少易钟情,他算了算年纪,唐昊对自己说出“我想跟你搞对象”的时候,居然才20岁。


他竟那么年轻。 

方锐点起打火机,火花噗呲冒出来。


“愁什么呢。青春无敌小点心。”

“青春无敌小点心已经死了,是被岁月亲手杀死的。叶先生您忘了吗,我现在是——钮钴禄·锐!”

叶修笑着摇摇头。


02.潘多拉

“魔镜啊魔镜,告诉我,谁他妈的是世界上最帅的三十岁男人。” 


唐昊正要开卫生间的门,就听见方锐在里头自言自语,惊得差点儿拿脑袋撞门板。 去厨房打开冰箱,居然还发现了一袋和田骏枣,一罐天山枸杞。 

方锐最近也不知怎了。早晚洗脸老照镜子。原先经常半夜出去跟狐朋狗友撸串儿,近来八点以后不出门,十点半准时上床睡觉。迪也不蹦了,可乐也不喝了,菜都吃得素了,甚至性生活都不过了。

青春无敌小糖糕受不了了!


“你怎么回事儿?”唐昊把穿戴整齐的方锐拦在门口,凭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,面色不善,还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最近怎么、怎么……怎么睡得这么早。”

唐昊在心里头扇了自己一耳光——这话说出来怎么味儿不对呢。

方锐挑眉,心里估摸了一下日子,登时反应过来,笑容意味有些暧昧。伸出食指戳在唐昊心口,指头尖挠了挠他,“你是不是想我了?”


随着方锐一声惊叫,他就被唐昊抱上洗手台,张着两腿被湿热唇舌舔得叫喘不停,骚情得要命。


事后,方锐躺在唐昊臂弯里头,还意犹未尽的往唐昊肚皮上摸,捏一捏形状分明的肌肉线条。

“舒坦了?”方锐笑嘻嘻的。

唐昊以为方锐还想来,非常硬气,翻身就压了过去,和身下的恋人交换一个热烈的亲吻。唐昊拉开方锐双腿的时候,方锐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,笑道,“不累呀?年轻可真好。”


唐昊的脑袋埋在方锐的颈窝里,闷声闷气的嗯了一声,以作回应,滚烫的手掌还贴覆着方锐的小腰儿,肌理紧实,皮肤细滑。


老什么,养生个屁呢。他想


03.贵妇与AJ

林敬言听叶修说,方锐眼角长纹了,就叫助理订了全套的lamer,当做生日礼物。林总架着眼镜,西装革履,正经得不行,手里拿着个红彤彤的化妆品礼盒,下班的时候塞到了方锐手里。

锐:呜呜。老林你变了,你前两天还说生日礼物送我AJ,你是不是觉得我过了穿AJ的年纪。


也许是这套化妆品惊世骇俗的高昂价格震撼到了方锐,不知道是不是心里原因,他觉得这眼霜还真好用,好像肌肤好像被拉紧,铺得平平整整。

唐昊起先很不乐意,打开一罐面霜闻了闻,然后加入了晚间护肤的行列。第二天看见自己的脸在镜子里容光焕发,兴奋得不行,操啊,老子怎么又帅了。


“你说老林三十好几,那么显年轻,他是不是也天天抹脸。说好生日给我AJ嘞,送了套化妆品。”方锐喝了口豆浆,笑得不行。

“你又不老,学他着急抹什么脸。”昊昊不屑


“我都三十了,唐昊。”方锐抽了张卫生纸,手里抓着油条。刚晨起,头发稍微有点乱,唐昊一直觉得方锐没怎么变,但现在乍一看,好像又有点变化。“我会老呀,你想过吗。”


唐昊愣了一瞬:他还真没想过。唐昊好像把“跟方锐过日子”这件事,当成了人生里理所应当发生的。至于要面临的衰老和疾病,也都是到了一定岁数要面对的事情。


方锐看唐昊不吱声,咧嘴哂了一哂。“吃饭吧,中午我跟叶修他们聚餐,晚上你记得给我过生日噢。”



04.男朋友保鲜十七岁

方锐在中午的生日会上受了刺激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也太腻歪了!鹅熏熏。


“你这是嫉妒,是眼红。我跟张佳乐年岁相当,男才男貌。”孙哲平嘬了口烟,神情还挺认真,“生日快乐,你倒是一点儿不见老,跟你小男友看着一边儿大似的。”

“还行,还行。”方锐心说我也没老多少,但看着孙哲平健壮的膀子,一个屁也不敢放。


“好好处。”孙哲平最后这样说。



方锐回到家把领带解了下来,眉眼间稍微有点小失落,像极了耷拉着尾巴的狗。“唐昊,咱俩要是早点认识就好了。”


这话说得不能再真心了。

他是真的希望,他们结识得再早些,这样一来,自己的年少钟情是他的,真诚年轻是他的,荒唐痴话是他的,死去活来歇斯底里也都是他的。

方锐知道真心十足可贵,贵重到只有这些在岁月里一去不复返的东西,才配得上唐昊的满腔赤诚。


可惜这些东西是真的一去不复返了。 


唐昊一点儿没看出来方锐内心对时光易逝的惆怅感慨,从地上的牛皮纸袋里掏出一只鞋盒子,得意洋洋的打开,把里头崭新新的AJ1空军蓝亮给方锐瞧。

“十七岁生日快乐。”唐昊说。


方锐听了笑得嘎嘎叫。


方锐特别的钟意唐昊。

照方锐来看,像他们这样的两个爷们儿之间,满嘴的“爱呀、亲呀、喜欢呀”的,太腻歪,不大体面。但倘若不讲究这些,那方锐肯定要说:我最他妈爱唐昊。



方锐十七岁生日快乐噢。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